当前位置:

【一年之计】惠民大政早谋划 改革新政便利百姓

来源:央视网 编辑:周怡琳 2017-02-12 09:50:15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过完元宵节,就该撸起袖子加油干了。新春伊始,国家继续出台改革新政,便利百姓,让新的一年更有盼头。

  调薪酬 降药价 剑指看病难 看病贵

  人社部、财政部、卫计委、中医药管理局等四部门,最近联合出台意见,决定在上海、江苏等11个省份部分城市,开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逐步提高诊疗费、护理费、手术费等医疗服务收入在医院总收入中的比例。在合理提升医务人员医疗服务薪酬的同时,国务院还对严控药价不合理增长出台了重要意见,并明确提出,今年全国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平均增长幅度将控制在10%以下。

  国务院医改办主任 王贺胜:严格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强化医保规范行为和控制费用的作用。

  医改8年来,我国医疗保障能力不断提升,但以药养医的问题还没有得到完全解决,高药价成为不少患者的沉重负担,而很多医务工作者的劳动不能获得合理报酬。调薪酬,降药价的改革方向,有望进一步完善我国医疗体制,逐步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行政执法需公示 接受社会监督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确定,将在天津、河北、国土资源部等32个地方和部门,展开行政执法公示制度的试点工作。在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收费、行政检查六类行政执法行为中,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根据新规:试点地方和单位要依法及时主动公开行政执法信息,行政执法人员要主动表明身份,接受社会监督。试点单位应当通过文字、音像等记录方式,对行政执法行为进行记录并归档,实现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

  行政执法的公开透明必将有利于行政执法的公平与公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净化资本市场 保障中小投资者权益

  在昨天召开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的话语掷地有声,他强调,2017年证监会将深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不允许任何人在资本市场兴风作浪。

  中国证监会主席 刘士余:敢于亮剑,善于亮剑。既要逮住大狼,还要跟大鳄去斗。

  刘士余强调,2017年的证券期货监管工作,要稳中求进。

  中国证监会主席 刘士余:巨大的波动损伤的是谁啊?是中小投资者,没有波动的资本市场是一潭死水,惊涛骇浪的资本市场一定是弱肉强食的操纵。

来源:央视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