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场探访“微胖界”东北虎:小粗腿 大胖脸

来源:央视网 编辑:周怡琳 2017-02-12 16:42:48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都说“每逢佳节胖三斤”,春节刚过,就有人发现,黑龙江东北虎林园的老虎们好像也吃胖了。央视记者特意来到东北虎林园,一起来看看这些老虎。

q

  小粗腿,大胖脸,还有不可小觑的“小”肚腩,难道这些森林之王,已经向“微胖界”进军了吗?

0

0

3

3

3

  黑龙江东北虎林园饲养员 王占军:吃白条鸭、猪肉啊,咱这虎还不算肥,因为啥呢,冬天时候就得脂肪多点,能抗寒,到夏天自然它就瘦下来了。

  东北虎林园的总工程师刘丹介绍,东北虎体重增加是冬季正常现象,老虎并不是在短短一个春节假期吃胖的,而是整个冬天,园区在饲养方式上有意给老虎增肥。

  黑龙江东北虎林园总工程师 刘丹:因为它冬季要在野外过冬,这样它需要热量,需要更多的食物,所以说这样它平时比夏季的体重增加百分之十左右吧。

  另外,除了冬天吃得多,猫科动物本身比较慵懒,睡眠时间较长,加之园内的东北虎活动空间有限,这也是东北虎冬天发胖的原因之一。目前来看,园区内大多数老虎的体重并不超标,个别老虎比较贪吃抢食,确实偏胖。

  黑龙江东北虎林园总工程师 刘丹:太胖也需要控制它的饮食,投喂的量要减少,要增加它的运动。

来源:央视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