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俊波:不容许保险被金融大鳄借道和藏身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许晟、谭谟晓 编辑:何冰 2017-02-22 23:44:1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许晟、谭谟晓)“绝不能把保险办成富豪俱乐部,更不容许保险被金融大鳄所借道和藏身。”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22日在谈到保险领域防控风险时如是说。

  这是项俊波当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的。他说,保监会今年将重点围绕公司治理、保险产品和资金运用三个关键领域,下决心处置潜在风险点,对个别浑水摸鱼、火中取栗且不收敛、不收手的机构,依法依规采取顶格处罚,坚决采取停止新业务、处罚高管人员直至吊销牌照等监管措施。

  “在保险市场就必须遵守保险监管的规矩,就必须承担保险业对社会、对实体经济、对人民群众的社会责任,容不得你挑战监管的底线、破坏行业的形象、损害群众的利益,否则我们就要坚决把它驱逐出保险行业。”项俊波说。

  据介绍,保监会今年还将进一步完善保险公司治理结构监管,强化关联交易监管、股权监管、股东穿透监管以及资本真实性监管等;进一步规范保险产品发展,着力解决个别公司中短存续期产品和万能险产品占比过高的问题,遏制激进定价和不合理高结算利率的行为;进一步强化资金运用监管,加强股权股票投资监管,提高境外投资能力标准,严厉打击保险资金短期炒作、恶意进入上市公司管理等行为。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许晟、谭谟晓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