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美军方称“萨德”具备初步运行能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旭 编辑:李艳华 2017-05-02 23:58:5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首尔5月2日电 (记者 吴旭)韩国国防部2日表示,部署在韩国的“萨德”反导系统已具备初步运行能力。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当天在发布会上表示,“萨德”系统目前安装的进程已经达到初步运行能力。驻韩美军方面当日也发布消息称,“萨德”系统装备已经具备拦截能力。驻韩美军发言人罗布·曼宁在一份声明中说,驻韩美军确认“萨德”系统处于“可运行”状态,“具备拦截朝鲜导弹和防御韩国的能力”。

  上月26日,韩美在尚未完成环境评估等情况下,优先将“萨德”系统部分装备部署于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高尔夫球场。星州当地居民及反“萨德”人士阻拦“萨德”装备进入部署地,并与警方对峙。

  韩美强行加速“萨德”部署进程引发韩国民众强烈抗议。部分韩国民众连日来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集会,称“萨德”部署非法、无效,要求立即撤走“萨德”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旭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