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用绳索和护具 男子徒手攀爬近乎垂直峭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2017-06-07 14:15: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6月3日,美国人艾利克斯 霍诺德(Alex Honnold)成为不用护具和绳索,徒手攀岩登上加州埃尔卡皮坦峭壁的第一人。

霍诺德登上埃尔卡皮坦峭壁。

  霍诺德登上埃尔卡皮坦峭壁。

  埃尔卡皮坦山(El Capitan)位于约塞美蒂国家公园内,这座高约914米的石头山以其近乎于垂直的峭壁闻名。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人们一直认为埃尔卡皮坦峭壁根本无法攀爬,直到1957年,美国攀岩领域的先驱沃伦 哈丁(Warren Harding)在两名助手的协助下登顶。

埃尔卡皮坦峭壁(资料图)

  埃尔卡皮坦峭壁(资料图)

  31岁的霍诺德从少年时开始接触攀岩,有丰富的攀岩经验。为了这次挑战,他备战2年,在使用护具和绳索的情况下攀爬过很多次。

  当天,霍诺德总用了约4个小时完成攀登。他的这项壮举被称为徒手攀岩届的“登月”,攀登过程被《国家地理》拍成了纪录片。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