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泳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 孙杨成就三连冠

来源:新华社 作者:苏斌 张薇 编辑:陈雪骅 2017-07-24 07:17: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23日电(记者 苏斌 张薇)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23日决出游泳项目首枚金牌,中国选手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获得冠军,成就世锦赛该项目三连冠。

  孙杨前半程逐渐建立起领先位置,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终点,以3分41秒38率先完赛。此前他在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以及2015年喀山世锦赛上均摘得该项目冠军。

  在稍早时间进行的预赛时第五组出场的孙杨身处第四泳道。他的出发时间为0.75秒,比赛中孙杨游得较为放松,最终他以3分44秒55位列小组第二,这也是他在预赛中的最终排名。

  “上午预赛第一枪,稍微有点紧,主要拉一拉。自己的出发以及转身还不错。”孙杨表示,“对决赛没有什么目标,尽力了就好。”

  当天,里约奥运会该项目中战胜孙杨的澳大利亚选手霍顿游出3分45秒60位列预赛第五,韩国的朴泰桓以及在里约获得铜牌的意大利人戴帝同样晋级决赛。与孙杨同组的奥地利选手奥博克以3分44秒19拿到预赛第一。另一位中国选手邱子傲预赛排名第25,无缘决赛。

  女子200米混合泳中,伦敦奥运会冠军叶诗文以预赛第14的成绩晋级半决赛。赛后“小叶子”表示,自己赛前训练得非常好,所以对成绩期望比较高。“上午预赛很难游,对这个成绩稍微有点失望,但没有关系,预赛游开了,心态放松了,什么也不想,准备好下一场比赛。”她说。

  美国名将莱德茨基在女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以3分59秒06将个人保持的世锦赛纪录刷新了0.07秒,两位中国选手李冰洁和张雨涵也闯入该项目决赛。

  此外,张雨霏和陆滢晋级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闫子贝从男子100米蛙泳预赛中突围,中国队晋级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李朱濠和施扬止步于男子50米蝶泳预赛,中国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队同样未能晋级。

  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澳大利亚选手霍顿以3分43秒85获得亚军。铜牌被意大利选手、里约奥运会季军戴帝摘得,成绩为3分43秒93。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