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问归期已有期 俄空军将在叙驻扎49+25年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2017-07-29 14:46:57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7日批准的一项双边协议,俄空天部队将在叙利亚境内驻扎49年,还可自动延期25年。

  俄叙政府今年1月18日签署这项协议。本月中旬,协议先后获俄国家杜马、即议会下院和联邦委员会、即议会上院通过。

  根据协议,俄罗斯空天部队派遣的一支作战部队将驻扎在叙利亚境内49年,到期后如双方无异议,将自动续期25年。在此期间,驻叙俄军的各项移动和可移动资产不受叙利亚司法管辖。

  协议文件刊登在俄罗斯政府的法律信息网站上,其中特别指出叙利亚政府将把位于拉塔基亚省的赫迈米姆空军基地所在的地段提供给俄罗斯免费使用。

  应叙政府要求,俄空天部队2015年9月30日进驻叙利亚,开始打击极端和恐怖组织。在普京宣布5个月的反恐行动“大体完成”后,先期派遣的多数俄军人员已于2016年3月撤出叙利亚。“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俄方当时表示,将在叙西部地中海港口城市塔尔图斯和赫迈米姆空军基地保留军事存在,以观察地区安全局势变化、监督停火协议的实施状况。(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