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足病医生:常穿人字拖走路或需做手术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敏 编辑:张焕勤 2017-08-06 09:2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炎炎夏日,很多人喜欢穿人字拖,方便又好看。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足病医生克里斯蒂娜·朗说,穿人字拖走路会改变自然步幅,造成胫前疼痛、跟腱损伤和腰背疼痛,还可能引起足底筋膜炎、锤状趾等,严重时需要手术治疗。此外,穿人字拖也容易碰伤脚趾或者摔跤。

  克里斯蒂娜·朗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记者:“每年这个时候,我经常遇到因为穿着人字拖引起足部问题而来就医的患者。”她说,人字拖无法向足弓或脚后跟提供任何支撑,必须依靠脚趾的力量带动拖鞋,长时间穿着或者穿着时从事不当活动容易造成很多问题,甚至留下永久性伤痛。

  她建议,不要长时间穿人字拖,不要穿人字拖驾驶汽车、跑步、长距离行走、长时间站立、干力气活,或运动。(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敏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