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中情局两个月前预警西班牙:巴塞罗那可能遭恐袭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莎宁 2017-08-18 14:30:31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8月17日下午,西班牙巴塞罗那兰布拉斯大街和东部沿海小镇坎布里尔斯(Cambrils)发生恐怖袭击。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7日报道,当地时间8月17日下午,西班牙巴塞罗那兰布拉斯大街发生汽车冲撞人群恐袭,造成13人死亡、一百多人受伤。之后,警方在西班牙东部沿海小镇坎布里尔斯(Cambrils)侦破第二起恐袭阴谋,击毙数名恐怖分子。事实上,早在两个月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就警告过西班牙警方,巴塞罗那兰布拉斯大道可能发生恐袭。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日报》报道称,继伦敦、斯德哥尔摩、柏林和尼斯遭遇恐袭之后,美国在两个月前就对欧洲发出恐袭警报,还特别提醒西班牙警方巴塞罗那著名的兰布拉斯大道可能成为下一个恐袭目标。

  美国中情局一语成谶,此次遭袭击的巴塞罗那兰布拉斯大道和东部沿海小镇坎布里尔斯均为著名景区,游客繁多。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内政部长华金(Joaquim Forn)称,恐袭造成的死亡人数还可能增加,因为某些伤者伤势过重。

  报道称,两名嫌犯在附近的一家土耳其餐厅内挟持了人质,欲与警方谈判。警方也在继续搜寻是否还有一辆货车,以供恐袭者逃跑。

  有目击者称,恐袭发生后人们尖叫着四散奔逃。另有一位名叫安赫尔(Angel)的目击者说,他看见了恐袭者,称其为“一个年轻人,不超过25岁,栗褐色头发,很瘦”。

  还有人称,恐袭者大约有5英尺6英寸高,身穿蓝白色条纹上衣。名叫艾萨克(Isaac)的目击者说,“这个人一直在加速,他冲向人行道,人们四散跑开。他在人群中的车速达50英里以上,简直就像在一片玉米地里开车一样。”

  一名出租车司机对加泰罗尼亚电视台第三频道说,货车司机故意按“之”字形前进,力图撞击每一个人。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