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惊现“夺命年糕”多人因吃年糕就医2人噎死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欢 编辑:李莎宁 2018-01-03 09:11:44
时刻新闻
—分享—

  日本东京有15人在2018年元旦这一天因食用年糕噎住被送往医院急救,其中2人不治身亡。

  共同社援引东京消防厅1日晚的消息报道,就医者年龄在55岁至90岁之间,其中两人已确认死亡,另有7人失去意识或心跳呼吸停止,情况危急。

  日本有吃年糕迎接新年的习俗。日式年糕通常较厚实,形状或圆或方。每年1月是发生年糕意外的高峰期,尤以老年人居多。据统计,东京消防厅辖区2012年至2016年总计542人因吃年糕噎住就医,其中65岁以上老人约占九成。

  东京消防厅建议,食用年糕时将其切成小块、细嚼慢咽,对吃年糕的老人和小孩多加注意。(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欢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