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安组织代表呼吁乌东部冲突各方完全遵守复活节停火

来源:新华网 作者:魏忠杰 李佳 编辑:周怡琳 2018-04-05 16:30:3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明斯克4月4日电(记者魏忠杰李佳)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4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呼吁乌克兰东部冲突各方完全遵守复活节停火。

  当天,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在明斯克举行了例行会谈。萨伊迪克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周有关各方达成停火协议,决定自3月30日起在乌东部地区实施复活节停火。此后当地违反停火的情况大大减少,但仍未实现完全停火。为此,他呼吁乌东部冲突各方尽一切努力保障当地居民安全,并于4月8日到来的东正教复活节前后完全遵守停火。

  萨伊迪克强调,三方联络小组在有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代表出席的情况下通过了复活节停火声明,此举受到俄德法乌四国领导人欢迎。

  据他介绍,在当天会谈中三方联络小组讨论了交换在押人员问题,以及为接触线两侧居民通行创造便利条件等事宜。各方还商定,三方联络小组下轮会谈将于4月18日举行。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但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魏忠杰 李佳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