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勒斯坦准备把涉以问题提交国际法院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媛媛 赵悦 编辑:周怡琳 2018-09-16 15:49:1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拉姆安拉9月15日电(记者杨媛媛赵悦)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15日说,巴方准备将贝都因人居住区、阿克萨清真寺等涉及以色列的问题提交国际法院。

  据当地媒体报道,阿巴斯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主持召开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会议时说,当前巴方面临两个重要问题:一是以色列将拆除一处巴勒斯坦贝都因人居住区并驱逐当地居民,为加快扩建犹太人定居点扫除障碍;二是很多证据显示,以色列将允许犹太人像穆斯林那样前往阿克萨清真寺进行祈祷。

  阿巴斯说,关于贝都因人居住区问题,巴方已向国际刑事法院提交了相关文件,并将向国际法院提交;关于阿克萨清真寺问题,巴方将与约旦方面进行协商,以形成统一的立场,将此问题提交给国际刑事法院和国际法院。

  巴勒斯坦总统府官员透露,阿巴斯将于本月27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向全世界阐明巴勒斯坦人民正面临的所有问题。

  以色列最高法院9月5日做出裁决,将在一周后拆除一个传统的阿拉伯游牧民族贝都因人居住区,该居住区位于耶路撒冷以东两个犹太人定居点之间。以最高法院的这一裁定被执行后,生活在此处的约200人将流离失所。

  阿克萨清真寺位于耶路撒冷老城,其所在地(穆斯林称“尊贵禁地”,以色列称圣殿山)同为伊斯兰教和犹太教圣地,多年来一直是巴以冲突的焦点,曾引发多次流血冲突。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从约旦手中夺取耶路撒冷老城的控制权。根据约以两国1994年签署的和平条约,“尊贵禁地”的管辖权归约方所有,治安权归以方所有。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媛媛 赵悦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