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伯明汉英语对翻转课堂可汗学院的实践

来源:中工网 编辑:何冰 2018-09-20 21:30: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始,英语取代了俄语占据了中国外语学习的主要地位,各地的英语教学水平依然是不同的,上海从小学三年级开设了英语课程,而同期的北京市则从初中才开设统一的英语课程。迄今为止,中国学校英语课程上的学习依然沿用了普鲁士教育体系的统一进度管理理念。

  老师和家长们在做什么

  传统班级学习对于知识的考察检验是非常便利的,老师按照固定的教学计划和课时安排进行授课,如期完成教学目标。就学习者个体而言,在学习中不断积累着知识漏洞,因而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发现英语越来越难学习。老师在课堂上的任务是按照教学计划完成英语知识的传授而不是训练与交流。

  每一个人都有类似的经历:这一周的英语课程学习者只掌握了75%的知识,尚有25%的知识并未掌握,但学习者无法停下解决,整个班级在下周需要继续按照老师的进度去学习新的内容。知识漏洞不断积累,新的知识又会建立在知识漏洞之上,并且持续数年,直到某一个时间点,学习者对于英语课上的知识完全不知所云。这种统一进度的班级学习虽然也有很多考试测验,但测验虽然再多,只是体现没有掌握的知识,并没有为学习者停下来去解决,所以考试测验的力度与次数,并不解决固定班级、固定课时学习模式下导致的个人实际学习进度差异问题。用人为的方式去限制完成每个学习者英语使用能力学习的时间,每一个学习者的亲身经历几乎可以确定,个人实际进度会因人而异,但却又只能将错就错。

  每周4-6节英语课,持续学习8-14年,这是当今社会上大多数人哑巴英语的学习经历,不少家长在此基础上给孩子报个课外补习班,每周2课时,一年48次共96课时,就能在学校之外解决英语吗?答案是否定的。

  每个学生都应该遵循自己的进度

  如果说英语知识型考试学习(死记硬背型)尚且可以突击应付的话,那么英语使用能力的目标在传统课堂学习中就更加难以实现。

  通过大量数据发现,不同的学生完成一个课时课程所需要的实际课时数量是不同的。有的人在一节课上可以掌握,有的人则需要再来一次课时来巩固和训练。所谓因材施教,应该是根据不同学生安排不同的课时量来完成一定的课程内容。

  打破固定班级制是第一步,每一个学习者学习的目的是掌握,而不该是因为同学掌握了就继续后面的学习,也不应该因为别人没有掌握而被迫停滞下来进行复习。

  打破固定课时制是第二步,学习者对于知识应该达到掌握之后再开始新课程的学习,应该允许不同学员用不同的课时量完成同样课程的学习与训练,英语学习尤其应该如此,其他技能性学习:音乐、美术、体育等更是如此。

  因此,每个学生遵循自己的学习进度,就是指不同学生分别按照自己的课时量去完成一定量的课程内容。

  英语学习的翻转课堂与个性化进度

  英语学习不同于其他学科类知识的学习,模仿重于理解,在不断的训练中达到条件反射的使用效果。伯明汉英语提倡课前对知识的预习和了解,在宝贵的课堂环节进行交流、训练与差别体验,体会知识的学习与使用效果。这远比单纯的记笔记要更加有助于使用能力的提高。在此基础上,依照每个学生的交流训练使用效果,进行不同课时数量的训练,从而达到英语使用能力学习的目的。

  英语的个性化进度学习依赖于订课预约模式

  与传统班级制英语课最大的不同,伯明汉英语提高英语使用能力的个性化进度学习模式,依赖于一张不断更新变化的课程表。学生根据课表上若干个课程时间选择,从中选择自己相对最便于操作的时间进行学习,确保线性的连续性学习过程,解决知识漏洞的积累问题,这也最大限度的方便学员见缝插针,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和进度进行安排,解决了缺课掉队问题,且不受其他学生学习快慢、掌握与否的影响。

来源:中工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