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73届联大通过旨在推动建设包容性社会的政治宣言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晓蕾 编辑:张焕勤 2018-09-25 17:23:0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联合国9月24日电(记者 徐晓蕾)第73届联合国大会24日举行曼德拉和平峰会,与会会员国当天通过一份政治宣言,承诺以实际行动推动建设“和平、公正、包容和非歧视性”的社会。

  这份宣言是本届联大首份决议。宣言说,种族主义、种族歧视和仇外心理与联合国宗旨相违背,尊重文化、种族和宗教多样性,对实现持久和平、达成理解和增进民族间友谊至关重要。

  当天早些时候,由南非政府捐赠的一尊曼德拉铜像入驻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第73届联大主席埃斯皮诺萨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为铜像揭幕。

  第72届联合国大会2017年12月通过决议,决定在今年举行曼德拉和平峰会,以纪念曼德拉诞辰100周年。

  曼德拉1918年7月出生于南非,1944年参加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因开展地下武装斗争,他多次被捕,并于1964年被判处终身监禁。他在狱中始终未改变反对种族主义,建立一个平等、自由的新南非的坚强信念。1990年2月,曼德拉获释。1994年4月,非国大在南非首次不分种族的大选中获胜。同年5月,曼德拉成为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2013年12月,曼德拉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95岁。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晓蕾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