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综述:灾后日本殷切期盼中国游客

来源:新华网 作者:姜俏梅 编辑:周怡琳 2018-10-01 10:05:1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东京10月1日电 综述:灾后日本殷切期盼中国游客

  新华社记者姜俏梅

  今年9月,日本接连遭受强台风“飞燕”和北海道大地震的袭击,旅游业遭受重创。随着中国国庆长假的到来,日本各界想方设法吸引其最大客源国中国游客的到来,以期重振旅游经济,将灾害损失降至最小。

  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表示,为吸引外国游客重回关西地区旅游,日本政府将尽全力让该地区旅游业尽早恢复至受灾前水平。日本观光厅长官田端浩近日强调,目前各部门正在加强传播灾后各项设施恢复使用的信息,尽全力挽回天灾给日本旅游业造成的损失。

  受关西国际机场一度关闭影响,日本旅游热点地区大阪、京都、奈良等地外国游客大幅减少。据统计,9月1日至19日,游览大阪城的外国游客仅有8.2万多人次,较以往减少约三成。大阪天守阁景区管理部长氏原随景说,此前从未出现游客如此锐减的情况,他期待随着关西国际机场全面开放和中国国庆长假的到来,游览大阪城的中国游客能大幅增加。

  9月21日,日本关西国际机场关闭两周后全面开放,航班起降恢复到灾前水平。当天,来自关西两府四县的旅馆从业人员组织啦啦队在国际航线集中的1号航站楼到达大厅,打着“欢迎到关西”的横幅热烈欢迎到港外国游客。

  同一天,日本航空和全日空两家公司表示,对抵达关西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班、特别是中国航线票价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打折促销,最大折扣为7折;西日本铁路公司还为外国旅客提供将行李从关西国际机场免费快递到部分住宿酒店的服务。

  据统计,受地震影响,9月取消住宿北海道的游客达94万人次,给包括餐饮、交通在内的北海道旅游业造成292亿日元(约合17.6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预计后续影响还会增加。

  北海道知事高桥春美说,地震令外国游客感到不安,今后北海道将采取措施及时为外国游客提供相关信息。她还表示,秋季旅游旺季将至,北海道将全力推出吸引游客的政策。

  除此之外,日本政府表示将以“复兴援助”的形式对北海道旅游业进行补贴。北海道是日本列岛最早赏枫的著名景点,日本政府计划在红叶季到来前出台相关政策,具体措施包括由政府提供补贴、旅行社策划推出一些折扣旅游商品等。

  接连不断的天灾给日本零售业造成的损失也不容小觑。据日本百货商店协会估算,北海道地区9月零售销售额同比大降20%,大阪地区则预计减少了7%。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多为“自由行”,且回头客居多。国庆长假期间,未受灾害影响的名古屋至日本中部山区一带将成为中国游客青睐的热门线路。长远来看,自然灾害对日本旅游业的整体影响有限。

来源:新华网

作者:姜俏梅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