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空天军前总司令说俄在叙利亚消灭近10万恐怖分子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刚 编辑:周怡琳 2018-10-01 16:46:3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0月1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空天军前总司令、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邦达列夫日前说,自2015年9月俄军在叙利亚开始打击恐怖分子行动以来,消灭了近10万恐怖分子。

  俄罗斯《议会报》9月30日援引邦达列夫的话报道说,近8.5万恐怖分子是由俄空天军消灭的。俄军在叙利亚共阵亡112人,损失了15架各类战机。

  邦达列夫说,俄在叙开展的反恐行动是现代历史上规模较大、富有成效的地区性作战行动,阻止了恐怖分子在叙利亚的扩张。俄军取得成功的原因主要有先进的现代化武器装备、飞行员高超的技能和指挥员出色的指挥能力。

  2015年9月30日,俄罗斯应叙利亚政府邀请,开始对叙境内恐怖主义势力进行军事打击。2017年12月,俄总统普京宣布开始从叙利亚撤军,但俄驻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海军基地仍保留。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刚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