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土耳其417人涉洗钱被搜捕 埃尔多安曾说不原谅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秀玲 编辑:李莎宁 2018-10-03 09:48:39
时刻新闻
—分享—

  土耳其检方下令逮捕417名嫌疑人,指认他们参与可疑海外汇款,涉嫌洗钱。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土耳其频道10月2日报道,2017年1月起,土耳其出现大量可疑海外汇款。汇款人从不同银行和自动存取款机向海外汇款,每笔金额为5000里拉(约合5714元人民币)或更多。可疑汇款总额为大约25亿里拉(28.6亿元人民币)。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警方在全国40个省份作调查,已拘留216人。

  土耳其首席检察官办公室指认417名嫌疑人涉嫌接受委托,向大约2.8万个海外账户汇款,多数收款账户所有人是生活在美国的伊朗人。

  另外一家土耳其媒体向警方和检方求证,没有得到回应。

  土耳其首席检察官办公室说,调查对象威胁“土耳其共和国经济和金融安全”;他们涉嫌洗钱,“结成犯罪团伙,违反旨在防止金融恐怖主义的法律”。

  路透社报道,本币里拉汇率暴跌,向海外汇款在土耳其变得敏感。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警告土耳其人不要向海外汇款,4月向经济界人士做演讲时说:“我们不会原谅那些向海外走私钱的人,除非那些钱用于拓展他们的业务,或者用于贸易和投资。”(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秀玲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