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第二批赴苏丹维和直升机分队通过联非达团装备核查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意翀 陈凯 编辑:彭笑予 2018-11-13 15:42: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喀土穆11月12日电(记者马意翀 陈凯)中国第二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11日高标准通过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第四季度装备核查,所有装备物资全部符合联合国要求。这是该分队部署到任务区后接受的首次装备核查。

  当天,7名来自不同国家的联非达团核查官听取直升机分队情况介绍,对分队武器弹药、车辆机械、营房设施、净水设备、通信器材、医疗器械及福利设施等共29类、63个项目装备物资进行全要素、全方位核查。

  经评估确认,所有装备器材全部达到联合国规定标准,符合自我维持和执行维和任务需要。核查结束时,联非达团自我维持装备核查组组长阿梅拉用“出色”评价分队工作。

  据了解,中国第二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在飞行任务重、自然条件差的情况下,坚持保养装备器材与保障飞行任务同步开展,确保所有自我维持装备器材时刻处于良好状态。

  据分队队长周凯介绍,中国第二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部署以来已累计飞行200多小时,运送人员864人次、物资95吨、弹药16吨,先后出色完成了迈拉山空中救援、紧急转运伤员和友军轮换运输等多项任务,受到联非达团和友军官兵高度赞誉。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意翀 陈凯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