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洲央行称欧元区金融稳定面临三大风险

来源:新华网 作者:沈忠浩 邵莉 编辑:彭笑予 2018-11-13 15:49:0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法兰克福11月12日电(记者 沈忠浩 邵莉)欧洲中央银行副行长德金多斯12日在法兰克福表示,欧洲央行正密切关注威胁欧元区金融稳定的三大风险,包括美国宏观金融周期可能下行、新兴市场形势紧张和欧洲债务问题。

  德金多斯当天在第21届法兰克福欧元金融周开幕式上说,得益于宽松货币政策支持,欧元区经济已连续22个季度扩张,失业率持续下降,金融形势整体上保持稳定。值得注意的是,欧洲银行业盈利能力有所改善,但仍处于较低水平。

  他指出,虽然未来两年欧元区经济稳健增长的基础仍然存在,但金融体系风险正在累积。首先,美国本轮经济扩张明显久于历史正常水平,未来美国宏观金融周期下行可能触发对风险较高资产类别的重新评估。

  德金多斯说,由于美元走强和贸易摩擦加剧,新兴市场紧张形势有所加剧,可能影响全球增长前景,并最终导致风险溢价突然升高,引发连锁反应并蔓延至欧元区金融市场。

  他还表示,欧洲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债务可持续问题重新出现,意大利是当前最突出的例子。市场对政治事件的强烈反应引发了人们对欧洲部分地区主权债务与银行业之间关系的担忧,不排除这种风险可能蔓延。

  本届法兰克福欧元金融周活动为期5天,主要关注英国“脱欧”、欧洲银行业监管、金融科技、绿色金融、房地产金融等热门话题。其间还将举办第五届“中欧银行日”活动和第28届法兰克福欧洲银行业大会。

来源:新华网

作者:沈忠浩 邵莉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