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赴美留学生人数连续第二年下降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阳 徐剑梅 编辑:彭笑予 2018-11-14 16:47:0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3日电(记者刘阳 徐剑梅)美国国际教育学会与美国教育部13日联合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赴美留学生人数连续第二年下降,但其中中国留学生人数小幅上升。

  报告显示,在2017-2018学年,被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录取的国际留学生有27.1万人,同比下降6.6%。同时,美国国际留学生总人数达109万人,同比增加1.5%,是2005-2006年度以来的最低增速。

  数据显示,中国仍是美国国际留学生的第一大来源国,2017-2018年度共有超过36万名中国留学生在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学习,同比增长3.6%,在美国全部国际留学生中占比约为33%。

  印度作为第二大生源国,赴美留学生人数也较快增长。韩国、沙特阿拉伯和加拿大分别位列第三至第五,赴美留学生人数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国际教育学会主席艾伦·古德曼说,来自其他英语国家教育机构的竞争是赴美留学生人数减少的主要原因。

  国际留学生对美国经济促进作用明显。据美国商务部数据,2017年,留学生通过支付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等对美国经济贡献达424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阳 徐剑梅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