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国欢迎英国“脱欧”协议草案达成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任珂 张远 编辑:彭笑予 2018-11-16 15:22:3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柏林11月15日电(记者任珂 张远)德国总理默克尔15日说,欢迎欧盟与英国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但同时也警告无协议硬“脱欧”的风险。

  默克尔当天在内阁会议间歇向媒体表示,“脱欧”谈判漫长且不轻松,对达成草案感到高兴。虽然各成员国仍然需要就这份草案进行分析,但默克尔希望这份草案能成为讨论的基础。

  英国与欧盟13日就“脱欧”协议内容达成一致,14日该协议得到英国内阁支持。然而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和就业与养老金大臣15日因不满这份协议草案而宣布辞职。

  对此,默克尔表达了对无协议硬“脱欧”的担忧,她认为如果不能在2019年3月29日前,也就是英国退出欧盟之前正式达成协议,将是最坏的情形。

  德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肖尔茨当天也对达成协议草案表示欢迎。但他警告说,“脱欧”事宜的混乱发展不仅会给普通公民造成困扰,还会影响经济发展前景。他认为“脱欧”草案还会继续引发艰难的讨论。

  德国外长马斯14日晚表示,虽然已经达成协议草案,但欧盟和英国双方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才能实现有序“脱欧”。目前英国国内就“脱欧”谈判争论激烈,马斯呼吁双方都能肩负起责任,慎重考虑即将做出的决定的后果。他还希望英国“脱欧”后能与欧盟保持尽可能密切的关系。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任珂 张远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