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哈瓦那举行传统祈福活动纪念建城499周年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婉君 编辑:彭笑予 2018-11-17 14:45: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哈瓦那11月16日电(记者朱婉君)古巴首都哈瓦那16日迎来建城499周年纪念日。依照传统,成百上千的哈瓦那市民凌晨就来到老城区的一棵木棉树前祈福许愿。

  据历史学家考证,1519年11月16日,首批西班牙人登陆古巴后驻扎在这棵木棉树附近,并在木棉树所在地首次举行宗教活动,于是这一天成为哈瓦那的建城日。古巴人相信,在这棵木棉树前许下的愿望能够实现。

  零点刚过,在哈瓦那著名历史学家欧塞维奥·莱亚尔的带领下,一群孩子从位于老城的旧时总督府步行到木棉树所在地,以逆时针方向绕木棉树走了3圈,同时用手抚摸大树,默许3个愿望。随后,成百上千的哈瓦那市民也纷纷开始祈福活动。

  “我祈祷家人健康平安。”哈瓦那市民克里斯托瓦尔·冈萨雷斯说,一年一度的木棉树祈福活动是哈瓦那的美好传统,人们应当尊重和保留这一代代相传的习俗。

  “哈瓦那应当为自己的历史感到自豪。”莱亚尔说,明年哈瓦那即将迎来建城500周年,古巴人应以此为新起点,在整个哈瓦那建设有利于百姓的各项工程。

  从去年起,哈瓦那省政府已启动一系列建设、整修工程,并将于近期开始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以良好的城市面貌迎接哈瓦那步入500周岁。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婉君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