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州北部山火逾千人失踪 灾民安置点出现病毒感染

来源:新华网 作者:惠晓霜 编辑:周怡琳 2018-11-18 10:53:48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山火确认遇难人数16日升至71人,超过1000人失踪。

  【失踪者增】

  加州比尤特县治安官科里·哈尼16日告诉媒体记者,新发现8名遇难者,遇难者总数因而升至71人;1011人失踪,比前一天增加将近400人。

  不过,哈尼说,由于多种因素,如重复计入,现有失踪者名单不“靠谱”。

  一些失踪者的亲属或朋友在社交媒体发文,确认部分失踪者已经遇难;一些失踪者其实安然无恙,但没有向当局报告或者当局没有及时更新名单。

  塔玛拉·康里和丈夫的姓名在名单上。她在社交媒体“脸书”写道:“我的丈夫和我从来没有失踪。没有亲人找我们……我打了电话并留言,要求(在名单上)删掉我们的名字。”

  加州去年秋季发生多起山火,其中索诺马县当局一度把超过2000人列入失踪者名单。最终,44人在那些山火中遇难。

  【火势减半】

  这场山火被命名为“坎普”,8日开始燃烧,是加州历史上致死人数最多的山火。

  多名专家向美联社记者介绍,“坎普”同时是一个世纪以来美国致死人数最多的山火,仅次于1918年明尼苏达州北部“克洛凯”山火;估计1000人在那场火灾中死亡。

  “坎普”山火过火面积累计575平方公里。

  超过5000名消防人员正在与大火奋战,已控制大约45%火势。这意味着,他们迄今完成近半工作量,短期内如果没有降雨或其他有利因素,依然面临严峻挑战。

  加州当局16日报告,与这场火灾所致烟尘相关,加州北部大面积范围内空气质量极度恶化。

  【病毒添乱】

  “坎普”山火烧毁超过1.2万座房屋和其他建筑,同样在加州创下纪录。

  大约5.2万人逃离家园。人口大约2.7万的天堂镇几乎成为一片废墟。

  理查德·威尔逊现年68岁,住处遭大火焚毁,在一处救助中心搜寻住宿信息。寒冬中,他穿着一双凉鞋,没有袜子。他告诉美联社记者,他的妻子因病几乎只能卧床,他们暂时在一座酒店落脚,每晚房费大约100美元,而“我们快没钱了”。

  美国红十字会发言人说,14处灾民安置点已经接待超过1100人。

  比尤特县公共健康部门发言人说,一些灾民安置点出现诺瓦克病毒感染,至少25人住院治疗,染病人数在增加。

  诺瓦克病毒传染性强,患者主要症状为恶心、呕吐、腹泻、身体疼痛。

  【总统视察】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定于17日视察灾区、慰问灾民。

  特朗普把火灾原因主要归咎于“人祸”。他16日告诉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记者,气候变化因素“可能只占少许”,主要原因是管理不善。

  特朗普说,当他看到消防员在火场清除干枯灌木的画面,感到惊讶,因为它们“早就该铲除一空”。

  加州现任州长杰里·布朗和当选州长加文·纽瑟姆都与特朗普关系不睦,但欢迎并打算陪同特朗普视察。布朗和纽瑟姆说,为了加州民众,现在应该齐心协力。(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惠晓霜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