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雨将至 可能引发泥石流 加州山火灾民恐遭殃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2018-11-19 11:10:21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应急办公室17日警告,一场暴雨下周即将侵袭遭遇山火的加州北部地区。暴雨有助于灭火,却可能引发洪水和泥石流,对临时安置在帐篷和汽车中的灾民造成麻烦。

  这场山火名为“坎普”,8日开始燃烧,是加州历史上致死人数最多的山火。遇难人数16日升至71人,超过1000人失踪。

  路透社报道,比尤特县奇科市沃尔玛超级市场的停车场及毗邻空地已经临时征用,作为灾民安置点。至少300名灾民16日在那里支起帐篷,但这一地点容易受洪水侵袭。媒体援引专家的说法报道,山火焚毁山坡上的植被,暴雨来临时容易发生泥石流。

  加州应急办公室发言人布赖恩·梅说,天气预报显示下周将有暴雨,当局请暂住沃尔玛停车场的灾民18日以前离开。

  当局承诺向有需求的灾民提供铺位,同时承认在向灾民提供长期居住场所方面有难度。

  一项调查显示,整个比尤特县只有100个住宅单元可供出租。

  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说,这一机构正在与加州和地方政府探讨可行方案,包括使用旅行拖车安置灾民。(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