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罗斯强力阻止乌克兰海军船只穿越刻赤海峡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俊锋、钟忠 编辑:周怡琳 2018-11-26 10:40: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5日电(记者栾海)据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和克里米亚边防部门消息,乌克兰海军5艘船只25日未经俄方许可试图穿越刻赤海峡,俄方采取多种措施予以阻止,包括动用武器并扣留其中3艘船。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莫斯科时间25日7时左右,乌克兰海军3艘船只未经俄方许可进入俄临时封闭的黑海某海域,并一度向连接黑海与亚速海的刻赤海峡行驶。随后又有乌海军2艘炮艇快速驶向刻赤海峡。俄方采取多种措施制止了乌方这一“挑衅”行为,事件持续约5小时。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随后证实,为阻拦最初驶近刻赤海峡的3艘乌克兰船只,俄方动用了武器并扣留这3艘船。在这一过程中,乌方船上有3人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

  俄新社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在刻赤海峡大桥下方宽度最大的桥洞内,有俄方一艘大型货船、一艘拖船和数艘巡逻艇占据了水面,以阻止乌方船只从大桥下方穿过。另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事发时俄方数架苏-25战机升空巡查刻赤海峡。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说,25日靠近刻赤海峡的所有乌克兰海军船只均未能通过刻赤海峡大桥。

  乌克兰海军新闻局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布消息说,25日上午,由乌海军2艘炮艇和一艘拖船组成的船队试图通过刻赤海峡大桥从黑海进入亚速海,但遭到俄罗斯舰艇阻拦。俄一艘舰艇故意撞击乌海军拖船,造成拖船主发动机和船舷受损,拖船上救生艇被撞脱落。随后,俄舰艇还向乌海军一艘炮艇开火,造成6人受伤。目前乌海军3艘船只已被俄方扣留。

  乌克兰国家边防局11月15日宣布,因非法进入“被占领土”克里米亚的港口,乌方在亚速海共扣押15艘外国船舶。但乌国家边防局未明确说明扣押俄罗斯船舶的数量。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期表示,乌克兰方面扣押俄罗斯船舶是非法的。

  2014年3月,克里米亚地区经由公投脱离乌克兰、并入俄罗斯。美国和欧盟指认俄罗斯“非法吞并”克里米亚,对俄施加制裁。乌克兰不承认上述公投,并宣布克里米亚地区为“被占领土”。(参与记者:陈俊锋、钟忠)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俊锋、钟忠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