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首相排除“脱欧日”前二次公投可能性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旌 编辑:周怡琳 2018-11-30 09:58:59
时刻新闻
—分享—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8日说,英国不会在明年3月29日脱离欧洲联盟前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特雷莎·梅当天在议会接受议员质询时谈及第二次公投话题。她说:“在我看来,与举行二次公投相比,更重要的是落实英国民众(先前)公投的结果。”

  按她的说法,如果有人执意推动再次公投,将意味着英国推迟“脱欧”日期或面临“无协议脱欧”。英国现阶段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是落实民众意愿和维护英国经济的最佳选择。

  欧盟25日召开特别峰会,通过与英国达成的“脱欧”协议,包含退出协议和未来关系宣言。前者就英国“脱欧”过渡期、公民权益、爱尔兰边界等事项作出规范;后者着重定位英国退出欧洲共同市场和关税同盟后与欧盟的贸易和安全关系。

  英国首相办公室宣布,议会定于12月4日开始为期5天的辩论,预计当月11日投票表决“脱欧”协议。(张旌)【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旌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