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谢幕 特朗普、奥巴马发文悼念

来源:新华网 作者:包雪琳 编辑:周怡琳 2018-12-02 10:3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老布什)美国中部时间11月30日22时10分去世,享年94岁。

  【平静离世】

  布什家族发言人吉姆·麦格拉思11月30日晚确认老布什死讯,没有发布细节。他的葬礼安排将另行通知。

  熟悉布什家族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老布什在得克萨斯州休斯顿市家中“平静离世”。

  与老布什结发73年的妻子芭芭拉·布什今年4月去世。老布什出席妻子葬礼,一天后因为感染扩散至血液而住院。按照路透社的说法,老布什所患感染可能导致败血症。

  他近些年很少公开露面,多次因病住院。去年4月,他因为肺炎和慢性支气管炎住院两周。

  老布什1924年6月12日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米尔顿镇出生,耶鲁大学毕业,共和党人。他1974年出任美国驻中国联络处主任,在罗纳德·里根政府出任副总统8年,1989年至1993年出任美国第41任总统。

  【赞誉有加】

  老布什的长子、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小布什)11月30日晚些时候发表声明,称赞父亲是“品格高尚的人”。“布什家族所有人对所有关心和为他祈祷的人以及表达哀思的友人和民众深表感激。”

  现任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12月1日发表致哀声明。

  “布什总统引导我们的国家和世界结束‘冷战’、走向和平;作为总统,他奠定了(美国)今后几十年的繁荣,”特朗普写道,“他功成名就,但依然保持谦卑,为国奉献的使命感给他明确的方向。”

  上一任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和妻子米歇尔评价老布什的一生说:“他的一生证实服务公众是一项高尚、充满乐趣的使命,他在这一过程中表现出色。”

  老布什政府时期的国务卿詹姆斯·贝克把这名昔日上司称作“朋友”,说他领导力强、正直、富有激情而又谦逊,是“一名卓有成效的领导人”。(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包雪琳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