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声援乌克兰 “小默克尔”提减少“北溪—2”输气量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曼君 编辑:彭笑予 2018-12-04 08:53:24
时刻新闻
—分享—

  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党主席候选人安妮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2日说,鉴于俄罗斯与乌克兰在刻赤海峡的冲突,德国可以减少在建“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的输气量,以声援乌克兰。

  乌克兰海军多艘船只11月25日在途经刻赤海峡时遭俄罗斯方面拦截和扣留,迄今没有获释。包括船只和人员数量在内,双方对冲突细节的说法不一。俄方指控乌方“非法穿越”,乌克兰方面否认。

  克兰普—卡伦鲍尔2日在接受德国公共广播联盟记者采访时说,这一事件引发外界对德国参与“北溪—2”项目的质疑,德国必须回应,但是,方式并非撤回对“北溪—2”的政治支持,那样做“过于激进”。

  “北溪—2”项目铺设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全程“避开”乌克兰,定于2019年建成,届时每年可以输送55亿立方米俄罗斯天然气至德国,再输往欧洲其他国家。乌克兰担心,这一项目将使乌对途经本国输气管道征收的“过路费”收入减少。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所属基民盟定于7日选举新主席。克兰普—卡伦鲍尔是热门候选人之一,获称“小默克尔”,最近几天显现比默克尔更强硬的对俄立场。她11月30日说,欧洲联盟和美国应当考虑禁止来自亚速海的俄罗斯船只停靠各自港口。

  德国中左翼社会民主党部分成员批评她的这番言论。德社民党籍司法和消费者保护部长卡塔琳娜·巴利2日与克兰普—卡伦鲍尔参加同一场广播节目时说,俄乌在刻赤海峡的冲突有待调查,应审慎对待一些过于仓促的结论。

  德国前外交部长、社民党成员西格马·加布里尔呼吁德国保持克制,同时指责乌克兰试图把德国拖入一场“对俄战争”。

  基民盟主席选举另一名主要候选人、默克尔的“老对手”弗里德里希·默茨说,俄乌争端升级,致使德国参与建设“北溪—2”的“正当性”存疑。(赵曼君)【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曼君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