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亲情中华·中医名家海外行”访问比利时

来源:新华网 作者:潘革平 编辑:彭笑予 2018-12-04 14:48: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3日电(记者潘革平)“亲情中华·中医名家海外行”代表团3日在比利时泰姆瑟市政厅举办中医养生讲座,并就中西医互学互鉴等话题与当地业内人士进行了交流。

  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主任医师吴中朝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阐述了中医的养生理论以及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并着重强调了针灸的独特作用。

  吴中朝说:“通过这场活动,让大家体验针灸、领略针灸的魅力,将中医文化崇尚自然的理念融入西方文化当中,以促进中医药在海外的推广,推动人类健康。”

  参加讲座的比利时优时比药业集团副总裁迪尔克·特文说:“未来医疗的发展趋势是由治疗型转向预防保健型,相信中医在这种以预防为主的医疗模式中会发挥重要的作用。中西医之间存在差异,就像东西方文化存在差异一样。我们应当把两者很好地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公众,为病患解除痛苦。”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在发言中说,此次讲座非常成功,为人们进一步思考中西医如何相互借鉴、共同促进人类福祉提供了契机。相信这次主题活动会对海外侨胞乃至外国公众进一步关注、了解和热爱中医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现场听众不仅在讲座过程中踊跃提问,许多人在活动结束后还继续向吴中朝和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骨伤科主任王彤、妇儿科主任张宁请教,三位专家现场为大家诊治、答疑。

  据介绍,比利时是此次中国侨联“中医名家海外行”的第二站。代表团此前已在德国举办了中医讲座,还将前往荷兰。

来源:新华网

作者:潘革平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