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厄瓜多尔副总统宣布辞职 因涉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郝云甫 编辑:唐伊虹 2018-12-05 15:00: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基多12月4日电(记者郝云甫)因涉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的厄瓜多尔副总统玛丽亚·亚历杭德拉·比库尼亚4日宣布辞去副总统职务。

  比库尼亚在递交的辞呈中表示,这是经过深思熟虑后作出的决定。她强调厄瓜多尔需要政局稳定才能继续发展,“希望莫雷诺总统找到更合适的人选承担副总统的重任”。

  比库尼亚说,从担任副总统这一职务伊始,她就一直遭受诽谤攻击和政治抹黑。她今后将以一名普通公民而非副总统的身份维护自己的声誉和正当权益。

  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3日宣布停止比库尼亚的副总统职务,以便后者“不受干扰”地应对司法调查,同时宣布这一职务暂由总统府秘书长何塞·阿古斯托·布里奥内斯代理。

  比库尼亚在担任国民代表大会议员期间的一位助手此前披露,他在担任比库尼亚助手期间,被迫按月缴纳一定费用作为组织经费才能“保住职位”,但这笔钱都进入了比库尼亚的个人账户。厄瓜多尔最高检察院已对比库尼亚展开司法调查。比库尼亚称,对她的指控是政治阴谋和政治抹黑。

  比库尼亚今年1月6日在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议会)举行的选举中当选副总统。

  根据厄瓜多尔法律,副总统辞职尚需经过国民代表大会批准。批准后,总统应向国民代表大会推荐三名副总统候选人并在议会进行表决,得票高者当选。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郝云甫

编辑: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