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车祸5人受伤救护车司机路过“顺手”搭救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陈栋 编辑:唐伊虹 2019-02-17 14:58:31
时刻新闻
—分享—

  高速车祸5人受伤 救护车司机路过“顺手”搭救

  本报讯 前天,台州市中心医院救护车驾驶员陈军在执行任务途中,在高速公路上“顺手”救下5位车祸伤员。

  当天上午8点多,陈军驾驶救护车从医院出发,准备到上海运送医疗设备。11点10分左右,陈军驾车到达上三高速(绍兴段)的时候,遭遇严重堵车。他跑到堵车点一看,原来前方发生了三车连环相撞事故,现场一片狼藉。“当时现场有多人受伤,其中一位女性伤者情况严重,不但口鼻出血,而且已陷入昏迷。伤者当中还有一个孩子。”

  虽然已经报警,但由于事故刚刚发生一会儿,高速交警、当地救护车、清障人员等都还没有到达现场。围观的人们七嘴八舌商量如何帮助伤员。但因为大家都不懂急救知识,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陈军虽然不是专业的急救医生,但接受过正规培训,也经常参与急救。“我是医院开救护车的,学过急救,让我来看看!”陈军马上上前表明身份,俯身检查几位伤员的伤情。

  按照医院培训的方法,陈军对几位伤员进行了生命体征检查。“暂时应该没有生命危险。”大家都松了口气。

  紧接着,陈军马上到自己的救护车上取来担架,在大家的帮助下,把伤员们送上救护车,送往最近的邵逸夫医院绍兴院区,周围车辆见是救护车,也纷纷让开道路。

  把伤员送到医院后,陈军把伤员们的伤情一一告知接待的医生,当地医院立即展开急救。见一切都妥善安置后,放下心来的陈军悄悄上车,重新驶往上海,继续自己的工作。

  本报记者 陈栋 通讯员 叶倦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陈栋

编辑: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