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龙”号完成南极科考回国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沈文敏 编辑:何冰 2017-04-11 22:33: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上海4月10日电 (记者沈文敏)10日上午,中国国家海洋局极地研究所所属科考船“雪龙”号完成第三十三次南极科学考察任务,抵达长江口水域。

  此次为“雪龙”号第三十三次赴南极执行科考与运输补给任务,历时161天,总航程约3.5万海里。“雪龙”号顺利完成“一船四站”环南极航行计划,在中国南极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执行任务,在南大洋普里兹湾、罗斯海、南极半岛附近海域等区域进行海洋综合考察,并顺利完成难言岛新站选址考察任务。2月1日,“雪龙”号科考船行驶到南纬78°41′罗斯海水域,这是“雪龙”号在南半球到达的最高纬度,也刷新了全球科学考察船在南极海域到达的最南纪录。本次也开辟了我国极地科学的海陆空立体化协同考察新纪元,我国首架极地固定翼飞机“雪鹰601”,高空飞越南极内陆之巅,在海拔超过4000米的昆仑站尝试业务化降落。《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11日   04 版)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沈文敏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