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5年内将为台企提供500亿融资授信额度

来源:新华社 作者:段菁菁 编辑:李艳华 2017-05-03 21:37: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杭州5月3日电(记者 段菁菁)记者3日从浙江省台资企业创业创新推进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加大为台资企业融资服务力度,浙江省台办与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浙商银行等签订支持台企融资发展协议,5年内将为台资企业提供总计50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授信额度。

  据悉,5年内,这三家银行将重点在健康、智能制造、信息、新能源、文化创意等产业及基础建设项目、投资银行领域、中小台资企业融资领域为台资企业发展提供支持。同时,还将积极创新金融产品,为台企推出流动性管理、跨境金融服务、新行业融资服务、小企业简式快速贷等金融服务。

  浙江省台办主任庄跃成介绍,2016年,浙江省新设立台资企业、合同台资、实到台资数均同比大幅增长,是近年来浙江省使用台资金额最多、增长最快的一年。

  “台湾的生物科技、信息、文创、金融、农业等优势产业,与浙江‘八大万亿产业’具有互补借鉴意义,台资企业已成为浙江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庄跃成说。

  “浙台合作的一系列成果表明,浙江投资环境适应台商发展,相信他们的成功会鼓励更多台商到浙投资。”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彭庆恩表示,大陆支持台商发展的政策是一贯的,希望台商能够抓住机遇、发挥优势、找准定位,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享发展成果。

  据介绍,浙江省正抓紧调研修订《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进一步鼓励台湾同胞到浙江创业创新,加大台湾同胞投资者权益保护力度。

来源:新华社

作者:段菁菁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