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征集219位血液病患儿心愿 盼社会架“彩虹之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洋 编辑:李莎宁 实习编辑 彭笑予 2017-05-05 09:20:17
时刻新闻
—分享—

河北征集219位血液病患儿心愿盼社会架“彩虹之桥”

图为河北血液病患儿的“六一”心愿卡。李洋摄

  中新网石家庄5月4日电 (李洋)4日,河北“为血液肿瘤患儿圆梦——2017年彩虹计划”所征集的219位血液病患儿“六一”心愿正式上线。

  据悉,该活动由京津冀三地红十字会主办、中华骨髓库三地分库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协同策划。京津冀三地所征集的血液病患儿人数分别为:633位、102位、219位。

  当日,在河北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记者看到志愿者们正在电脑前忙碌。

  据河北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沈劲风介绍,“为血液肿瘤患儿圆梦—2017年彩虹计划”河北区于4月11日正式启动,志愿者们在启动仪式后就走进病房开始征集血液病患儿的“六一”心愿。

  沈劲风说,从患儿心愿收集、网站信息录入、活动宣传、心愿认领联系、礼物收集整理、礼物运输入库、联欢会筹备等一系列的工作,每一步都凝聚着“彩虹使者”的爱。

  “我想要一个书包,我想回到老师和同学们中间,我想他们。”当12岁的血液病男孩豪豪(化名)的心愿发布在网上时,记者看到他的心愿很快被河北省沧州一位爱心人士认领,这位爱心人士在网上给豪豪留言,“你是最棒的!加油!”

  据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工作人员刘红丽介绍,今年是河北开展该活动的第二年,2016年共有197名血液病患儿心愿被爱心人士全部认领。

  刘红丽说,“彩虹计划”走进河北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通过“彩虹计划”活动的开展,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影响和带动了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团体,通过互联网为全国的爱心人士提供了爱心平台。

  “孩子们的心愿很简单,也许就是用一条烟、一瓶酒,或者是一件可买可不买的新衣、一顿聚餐节省下来的钱,就可以满足一位在医院里的血液病患儿的心愿,让他们在医院过一个快乐的节日。”刘红丽说,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帮血液病儿童们实现他们小小的心愿,给他们带来战胜病魔的希望与鼓励,同时呼吁符合条件的爱心人士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播撒生命的种子,架起一座爱的“彩虹之桥”,给孩子们带来生命新希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洋

编辑:李莎宁 实习编辑 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