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中小创业者服务 柠檬财商要打造新式创业内参

来源:中国网 编辑:何冰 2017-07-08 01:34:40
时刻新闻
—分享—

  距离张悦开始筹备柠檬财商已经近4个月时间,7月1日柠檬财商低调上线,他们做了第一次推广,结果用户数和用户活跃度都超过了预期,张悦表示:“尤其是用户数量,比我们预计的高出了7倍之多。对这第一份成绩单我们非常欣慰,但还是保持谨慎。

  张悦解释道:从2016年开始,一系列标志性的事件让内容付费渐渐为大家时尚。2016年5月付费语音问答平台——“分答”上线。通过这一平台,你可以快速地找到能给自己提供帮助的那个人,用一分钟时间为你答疑解惑,很多名人和各领域的专家也都加入分答付费问答模式。随后,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全力打造“得到APP”,知乎上线知乎live,喜玛拉雅全力打造123知识节等等。2017年,这一趋势丝毫没有减速的迹象。3月,豆瓣网推出了首款付费产品——“豆瓣时间”;随后腾讯CEO马化腾表示,微信公众号正加快上线付费订阅。为优质内容付费,正逐渐成为消费者的内在需求,是消费升级的表现,而我曾在新浪做过财经记者,在为中小创业者提供优质的内容方面,我很有信心,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下,我创立了柠檬财商。

  张悦表示:目前大部分财经媒体都着眼于大公司的报道,这实际上对中小创业者的参考意义不大。所以,我们才要打造一个专门面向中小创业者的商业内参。专门报道没有在主流媒体上出现过的成长迅速、盈利良好中小公司。虽然目前柠檬财商的发展比我的预期要好,但我还是保持谨慎,因为要想长久的发展一定是靠优质的内容。我们筹备这几个月花时间最多的就是讨论如何打磨优质内容,比如我们知道某大V看到内容付费前景也开了付费专栏,结果满意度极低,第二期只能改成免费,这都给了我们警示。

  业内人士对柠檬财商的前景看法并不一致。一方面,相关人士认为柠檬财商的内容缺乏大V的影响力,这太内容付费上是个硬伤。另一方面,也有人认为柠檬财商确实切中了一部分人的痛点,许多创业者是需要这种稀缺性的商业信息的,而且创始人张悦是新浪记者出身,对这种媒体性质的创业应该驾轻就熟,再加上知识付费的大背景,柠檬财商有可能会成长迅猛。所以,柠檬财商的未来发展会怎样,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中国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