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哈尔滨:实现对俄进出口额增长128.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拓 编辑:彭笑予 2018-01-02 17:05: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哈尔滨1月2日电 (记者 杨拓)2日,记者从在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2017年1—11月,哈俄哈欧班列、对俄电商小包发运货值分别达到7.5亿美元和8.08亿美元,实现对俄进出口额增长128.3%。

  哈尔滨作为黑龙江省省会,是中国最早对俄开放的城市之一,凭借其毗邻俄罗斯的地缘优势,和对俄经贸的百年历史,一直在两国经贸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近年来,在中国官方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中俄两国经贸关系日益紧密。凭借地缘的优势,哈尔滨积极发挥对俄合作中心城市的枢纽作用,先后开通了哈欧班列、哈俄班列、哈尔滨至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货运包机航线,并积极推进在俄罗斯的海外仓建设。

  根据哈尔滨官方发布的信息,2017年开通了符拉迪沃斯托克—哈尔滨—曼谷的航线;进一步完善了中俄本币结算、在线支付功能;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

  “接下来,我们将重点围绕哈俄、哈欧、哈美等通道客户群实施靶向招商;谋划综保区配套产业园,推进临空经济区申报;发挥莫斯科海外仓、叶卡捷琳堡农业示范园区等境外平台作用,着力打造跨境产业链和产业聚集区。”哈尔滨官方负责人说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拓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