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兰溪古老长寿宴开席 千名老人赴宴迎新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奚金燕 编辑:彭笑予 2018-01-02 15:51:29
时刻新闻
—分享—

浙江兰溪古老长寿宴开席千名老人赴宴迎新年

浙江兰溪黄店镇芝堰村摆起了长寿宴 兰溪宣传部提供

  中新网金华1月2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王寅锋 成超)辞旧迎新又一年。在新年伊始,浙江兰溪黄店镇芝堰村摆起了长寿宴,来自衢州、台州、温州等地的60岁以上的游客应邀来此做客,品尝具有当地特色的家菜,以此寓意长寿安康、合家团圆之意。

  芝堰古村,曾经的古婺州与严洲的重要驿站。文化、驿文化的基因,一开始就融入这座江南古村落的血脉中。始建于宋代,明、清时期出现,客栈、杂货等商业建筑,迄今已有850余年。芝堰,旧名芝溪、芝水,因溪涧山峦多有灵芝生长,故名。发源于建德马目溪,汇流入甘溪。古时此间曾筑有小堰以灌田,因此而得名。

浙江兰溪黄店镇芝堰村摆起了长寿宴 兰溪宣传部供图

  来自衢州的叶先生带着老伴来芝堰村特地品尝长寿宴,他告诉记者:“我们都生活在城市里,一般朋友、家人聚餐都会放在酒店,比起酒店的宴席,这种在传统古村其乐融融的大家庭般的家宴更有意义,仿佛在这里找回了少年时家家可以串门共享大宅院乐趣。”

  今年60岁的王海涛第一次来到芝堰,正巧今天也是他的生日,“今年的生日过得非同一般,我既享受到古村落优美的风景,也品尝到了不一样的家常菜,还有这么一群人跟我在一起,我感到十分高兴。”王海涛说道,同时,这里依山傍水,安静祥和,很合适一家人过来休闲,有机会还会再来。

浙江兰溪黄店镇芝堰村摆起了长寿宴 兰溪宣传部提供

  记者看到,芝堰长寿宴没有山珍海味,但有意味“长寿多福”的红印馒头、长寿面、兰江肉圆、大仙菜、水米糕和土鸡土鸭等,都是地道的兰溪农家土菜。据了解,本次长寿宴将连续组织三天,邀请周边县市近千人游客。

  “通过组织这次活动,想让更多的游客来到芝堰,了解芝堰,让这个古村落激发出新的活力。”兰溪市芝堰景区营销负责人严益明说道。在长寿宴开席之前,游客们还先后游览了石门槛和芝堰古村等地,体验了当地风土人情和农耕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奚金燕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