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昆钢铁号”高铁列车首发 为近200名农民工赠送免费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艳龙 编辑:彭笑予 2018-01-31 15:4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玉昆钢铁号”高铁列车首发为近200名农民工赠送免费票

图为搭乘“玉昆钢铁号”列车的旅客。王艳龙 摄

  中新网昆明1月31日电 (王艳龙)31日,昆明南至上海虹桥G1376/1次“玉昆钢铁号”高铁冠名列车首发赴上海。该列车将为近200名在云南务工农民工提供免费返乡车票,助他们顺利回家过年。

  “玉昆钢铁号”高铁冠名列车运行线路为沪昆高铁,从昆明南始发,途经昆明、贵阳、长沙、南昌、杭州、上海六个省会城市及直辖市,全长2252公里,单程运行时间12小时19分,二等座车票879元。

图为搭乘“玉昆钢铁号”列车的旅客检票进站。王艳龙 摄

  为了帮助高铁沿线城市站点的农民工顺利返乡,玉昆钢铁集团出资购买了两个车厢的二等座位票,免费赠送给沪昆高铁沿途沿线从昆明前往贵州、湖南、江西三个省的进城务工农民工。首次乘车时间为1月31日,第二次乘车时间为2月10日。

  “我已经两年没回去过了,今年想回去一家人团聚团聚。”来自贵州镇远的务工者徐多林称,他与爱人在玉溪打工,家里有70多岁的老父亲。今年,他打算回老家陪老父亲过年。获得免费回家火车票,他感到很高兴、很开心。

图为“玉昆钢铁号”列车。王艳龙 摄

  云南省总工会以及玉溪市相关官员表示,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滇务工农民工为云南的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希望社会各界弘扬传统美德,给予农民工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艳龙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