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1月对蒙进出口贸易值达12.6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爱平梁晓虹 编辑:彭笑予 2018-02-13 15:09: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1月对蒙进出口贸易值达12.6亿元

图为中蒙最大陆路口岸城市二连浩特。李爱平 摄

  中新网二连浩特2月13日电 (李爱平 梁晓虹)新春伊始,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口岸传出利好消息,据二连浩特海关13日对外称,今年1月份该口岸对蒙古国贸易增幅明显,实现“开门红”。

  消息指,今年1月份,二连浩特口岸对蒙古国进出口贸易值达12.6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同期二连浩特口岸对外贸易总值的64.9%,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8.1%。

  海关部门分析认为,这是由于中国国内制造业生产保持扩张,带动自蒙古国进口需求增长,加之去年以来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反弹,进一步拉大进口值增幅。

  据统计,今年1月份,二连浩特口岸自蒙古国进口铜、铁、锌、煤炭等矿产品增幅均超45%以上,拉动了二连浩特口岸对蒙古国贸易增长态势。

  二连浩特口岸位于中国正北方,北与蒙古国扎门乌德隔界相望,是中国通往蒙古国的唯一铁路口岸,该口岸同时也是中国国务院首批批准的13个沿边开放城市之一。(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爱平梁晓虹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