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狗被困井下管道五天 消防战士爱心市民合力救出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李青 编辑:周怡琳 2018-02-26 15:1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爱心市民正在给小狗喂食。

  小狗被困井下管道五天

  消防战士爱心市民合力救出

  一只小狗被困井下数日,另一只小狗一直在井口守着,随着犬吠的声音越来越弱,这只狗的命运牵动了众多爱心人士的心。最终,爱心市民和消防战士合力,让小狗重见天日。

  今日出镜

  省会爱心市民,消防战士和受困的小狗。

  采访动机

  □文/本报记者 南开宇 图/本报首席记者 李青

▲被困小狗的伙伴在井外守了好几天。

  在省会鹿泉区海山北大街一处施工现场,连日来,不时传出凄惨的狗吠声,起初人们没当回事,可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狗吠声越来越弱,让施工现场的工人们好奇声音的来源。经四处查看,最终确认,叫声从一处井底传来。望着几米深的井下,却不见狗儿的身影,大家最后发现,小狗是被困在了井下的某处管道内。于是,一些爱狗人士开始四处求助,一条救狗的信息在网络上不断被转载:“谁能救救这只可怜的小狗,如果再不救出来,它就要活活被饿死在下面了!”

■营救中。

  这一消息迅速引起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2月23日,一些爱心人士来到小狗被困的鹿泉区海山北大街这处施工现场。这些人是“石家庄欢喜流浪动物救助小院”的爱心人士,当天现场负责的是爱心市民吴女士。吴女士介绍说,他们这个群体是由热心于动物保护救助事业的志愿者自发组成的。见有人来救狗,工地的工作人员赶忙介绍情况:“从我们听到声音到现在,它已经被困在井下五天了!”

■消防队员赶到。

  井下,被困的小狗在一段管道中,这井有东西两个口,但怎么都看不到小狗的身影,通过声音能确定,它就在管道中。井上,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狗一直守在附近,望着井口的方向,一动不动。工地工作人员表示,自从小狗被困在井下,上面这只狗就一直守在这里,不曾离开。

■消防队员营救被困小狗。

  当天,井下小狗的声音已极微弱。为了把小狗救出来,工人们用砖石将井底垫高到管道口的高度,方便大家下井观察。爱心人士下了诱捕器,放入狭小的管道中,也许是小狗没了体力,一直没能进笼。随后,大家又试了几种方式,可都没有效果。“不行咱们试试叫119吧!”吴女士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打通了救援电话,没想到十分钟左右,一辆消防车就载着六七位消防战士赶到了现场。

■爱心市民准备把小狗送到救助小院。

  观察了解情况后,一名消防官兵表示,前一天他们也从网上听说了这只小狗被困的消息,没想到就在他们负责的辖区。经过观察,消防战士选择从另一头用高压水枪喷水,就算小狗走不动也能把它用水压喷出来。这边井下架起水枪,那头爱心人士准备网笼。随着水枪的喷射,一只小黑狗渐渐从另一端露头。“出来啦!出来啦!”很快,小狗被冲到了管道口,喂了两口食物,大家用网笼将小黑狗捞了上来。

  昨日,记者再次与石家庄欢喜流浪动物救助小院的爱心人士取得联系,据了解,那只小黑狗刚被救出时身体虚弱,经过两天调养已经有了精神。下一步,会给它打疫苗,然后为它找合适的主人照顾。而之前一直守护它的伙伴,在它被救出后离开了。爱心人士说,他们已经和工地的工人说好,如果发现那只小狗,他们会送两只狗狗团聚,为它们找个“新家”。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李青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