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近平会见科摩罗总统阿扎利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奕 编辑:何冰 2018-09-01 23:01:2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科摩罗总统阿扎利。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孙奕)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科摩罗总统阿扎利。

  习近平指出,中国是第一个同科摩罗建交的国家。建交以来,中科关系发展顺利,堪称大小国家平等相待、团结合作的典范。中方愿同科方一道,在中非合作论坛和中阿合作论坛框架内加强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把双边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双方要继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方愿将“一带一路”倡议同科方“2030新兴国家”战略对接,继续为科摩罗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阿扎利表示,中国是第一个承认科摩罗独立并同科建交的国家,长期以来为科摩罗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科摩罗人民由衷地感谢中国。科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国家统一大业,将继续在国际事务中同中国相互支持。科方赞赏并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相信这将为非洲和中国实现合作共赢提供助力。

  会见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奕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