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要提醒!注意查看这个月工资条!你可能会多一笔收入!

来源:央视网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2018-10-11 09:32:15
时刻新闻
—分享—

  从本月1日起,新个人所得税法过渡期政策开始实施,纳税人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适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和新的税率表。而国庆节后开始,很多企业陆续开始发放工资。那么,个人工资在扣税方面有哪些明显变化,享受到哪些红利呢?

  牛钊是上海一家信托公司的信托经理。10月1日,他收到了最新一期的工资,这比往常的工资发放推迟了几天,而更让他感到意外、甚至有些惊喜的,是工资入账通知短信上显示的金额。当时拿出手机来一看,发现工资多了一千多块钱,牛钊第一反应是以为公司发的过节费,看到详细的工资条时,发现是收到了税改的礼包,税额少了1400多块钱。

  牛钊告诉记者,自己的税前工资,每个月基本固定在两万出头,按照之前的政策,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2461元。但是10月份调整之后,只有1063元,少了近1400元,降幅达到了56.8%。而对于更广大的工薪群体来说,10月1日之后,他们不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张菡姣告诉记者,我们最新的这个月的工资如果按照老政策的话,公司为员工代扣代缴268万;按照新政的话,就会下降到122万左右,下降的幅度有超过一半。

根据测算:“起征点”提高到每月5000元后,个税纳税人占城镇就业人员的比例将由原来的44%下降至15%。从明年起,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三项所得将与工资薪金合并计税,届时,房租房贷等六项支出也可抵扣个人所得税,减税效应将更加明显。目前,税务部门正在制定相关细则,确保改革红利顺利落地。

来源:央视网

编辑:周怡琳 实习编辑 唐伊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