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海口等6城获“国际湿地城市”称号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丁汀、黄晓慧 编辑:彭笑予 2018-10-27 09:12:3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海口10月26日电 (记者丁汀、黄晓慧)阿联酋迪拜当地时间25日,在《湿地公约》第十三届缔约方大会全体会议上,来自7个国家的18个城市获得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称号,其中海口、常德、常熟、东营、哈尔滨、银川等6座中国城市获此称号。

  据介绍,“国际湿地城市”是国际湿地公约组织认证的一种称号,体现了一座城市在保护湿地等生态方面的成就。入选城市使用这一称号的期限为6年,到期需要重新认证。获此称号的海口自古有“水城”之称,河流、沼泽、湖泊、水库纵横交错,有滨海湿地、河流湿地、湖泊湿地、人工湿地等4种湿地类11个湿地型,湿地保护率达到55%。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27日 01 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丁汀、黄晓慧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