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度:从县域小城跨入区域中等城市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记者 修国华 青岛报道 编辑:周怡琳 2018-12-06 09:20: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年多没回来,平度城快不认识了!”在外上学的平度大学生王佳,回到平度城区,一年多的变化让她颇为惊讶。城市建成区面积达99.9平方公里,城市道路总长度330公里,市区绿化覆盖率42.06%,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98.4%,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已然有了最好的背书。

  紧握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和山东省中等城市试点契机,平度市实施中心城区“南进北提”战略,大力推进旧城改造和新区建设工作,以绣花式功夫从微观着眼推动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建设群众满意的精品城市。

  包括奥体中心在内,平度近年来实施了青农大平度校区、青岛北部医疗中心、文博中心等12个事关发展、事关民生的重大项目,总投资逾130亿元。“这些项目,不仅极大完善了平度的城市功能,也让平度城市形象大为改观,人们对平度的印象也从县域小城向现代化都市转变。”平度城投分管负责人孙爱臣说。

  今年11月23日,横跨山东半岛的潍莱高铁项目首件连续梁在平度段通过验收,这条山东省内“三横”快速铁路网的“中部通道”,一举结束了平度不通高铁的历史;而在平度东北部,占地600亩、已具备临时起降保障条件的慈航通用机场,不仅结束了平度没有机场的历史,也成为了胶东半岛首家通用航空机场。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记者 修国华 青岛报道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