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滩名家残画、古画修复的奇人“马伟彪”

来源:中华网 编辑:何冰 2018-12-18 20:03:3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1月6日至10日,主题为:《只留清气满乾坤——马伟彪艺术作品展》在上海朵云轩艺术馆举行,身为上海定古楼艺术品鉴定中心特聘画师,上海定古楼艺术馆副馆长的马伟彪在开幕式上感言道:“人生的一个低谷时期,蹉跎岁月,没有改变自己对绘画的热爱,重新拿起画笔。”

中国传统工笔画画家马伟彪 接受采访。

  这位上海书画圈的“幕后功臣”马伟彪,1958年6月1日生人,原是上海工艺美术厂的裱画师,这本是他在书画界最为知名的身份。淫浸裱褙四十余载,经他手所裱的历代名家书画不计其数,深得程十发、谢之光、胡问遂等书画前辈们首肯,1972年考进上海工艺美校,1975年进入上海工艺美术厂从事裱画工作,裱画生涯让他过目又过手了千百名家书画,练就了髙精度修复绝技,是上海滩书画圈中名家残画、古画修复的奇人,拿起画笔以假乱真、信手拈来,中国国画家陈佩秋赞其天才。

马伟彪作品《清明上河图》 陈佩秋题词。

  正是裱画中对大家画作的耳濡目染,各种风格的兼收并蓄,培养了他的精准度,其花鸟工笔温婉细腻,神形兼备,画风累年长进。1983年10月作品入选上海青年中国画展,1984年作品入选上海市职工美术展并荣获上海解放日报主办美术展铜奖,1989年参加在日中国美术家展览会,1990年在日本银座举行个人画展,时距上一次在日本银座举办个人画展已近三十年,此次画展中展出了他精心临摹的《清明上河图》全卷本,并展出了陈佩秋先生为其画作的题词。

来源:中华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