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伟大的跨越:西藏民主改革60年》白皮书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基钗、傅双琪 编辑:彭笑予 2019-03-27 10:07:4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朱基钗、傅双琪)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7日发表《伟大的跨越:西藏民主改革60年》白皮书。

  白皮书包括前言、黑暗的封建农奴制度、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彻底废除封建农奴制、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推进了各项事业发展、加强了生态文明建设、保障了宗教信仰自由、促进了民族平等团结、西藏发展进入新时代、结束语等部分。

  白皮书说,2019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民主改革是西藏历史上最伟大最深刻的社会变革。西藏从此废除了黑暗的封建农奴制,建立起全新的社会制度,人民实现了翻身解放,成为国家和社会的主人,各项权利得到充分保障。

  白皮书指出,六十年创造美好。民主改革为西藏开辟了光明的发展前景。在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人民勇于进取,顽强拼搏,建设美好家园,把贫穷落后的旧西藏建设成了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生态环境良好、人民生活幸福的新西藏。

  白皮书同时指出,六十年团结奋进。经过民主改革,西藏各族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同心同德、和衷共济,建立起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在维护国家统一、反对分裂的斗争中,西藏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经受住了各种困难和风险的考验,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白皮书说,当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西藏各族人民正与全国人民一道,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正扬帆远航,西藏的明天将更加光辉灿烂。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基钗、傅双琪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