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国莱茵河畔“中国城”里的“互市使者”

来源:新华社 编辑:姜媚 2019-04-23 16:32:1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一带一路”高峰论坛)(1)德国莱茵河畔“中国城”里的“互市使者”

杜伊斯堡坐落于德国鲁尔区莱茵河畔。近年来,随着中国与欧洲国家共同落实“一带一路”倡议,这里正逐步打造成为德国的“中国城”。如今,每周约有35至40列火车往返于德国杜伊斯堡港和中国的十多个城市之间,中欧班列成为杜伊斯堡的一张新名片。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到杜伊斯堡,为“一带一路”中欧班列的建设贡献力量。

4月16日,在德国杜伊斯堡,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其物流仓库外合影(无人机拍摄)。2016年,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开始在杜伊斯堡设立办公点。

新华社记者 逯阳 摄

(国际·“一带一路”高峰论坛)(2)德国莱茵河畔“中国城”里的“互市使者”

4月15日,在德国杜伊斯堡,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德国公司副总经理许静璐(左)在DIT场站与德方工作人员交谈。2016年11月,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德国公司在杜伊斯堡成立。 新华社记者 逯阳 摄

(国际·“一带一路”高峰论坛)(3)德国莱茵河畔“中国城”里的“互市使者”

4月16日,在德国杜伊斯堡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的物流仓库,公司运营专员陈乔霜(左)指挥一名外籍雇员用叉车卸货。2016年,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开始在杜伊斯堡设立办公点。 新华社记者 逯阳 摄

(国际·“一带一路”高峰论坛)(4)德国莱茵河畔“中国城”里的“互市使者”

4月16日,在德国杜伊斯堡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的物流仓库,公司商务主管甘宇辰(左)同一名外籍雇员进行业务沟通。2016年,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开始在杜伊斯堡设立办公点。新华社记者 逯阳 摄

(国际·“一带一路”高峰论坛)(5)德国莱茵河畔“中国城”里的“互市使者”

这是4月16日在德国杜伊斯堡拍摄的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的物流仓库。2016年,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开始在杜伊斯堡设立办公点。 新华社记者 逯阳 摄

(国际·“一带一路”高峰论坛)(6)德国莱茵河畔“中国城”里的“互市使者”

这是4月16日在德国杜伊斯堡拍摄的一处物流园区,远处是杜伊斯堡9个货运场站中最大的DIT场站(无人机拍摄)。DIT场站是中欧班列在欧洲的重要集散地。 新华社记者 逯阳 摄

(国际·“一带一路”高峰论坛)(7)德国莱茵河畔“中国城”里的“互市使者”

这是4月15日在德国杜伊斯堡拍摄的DIT场站。DIT场站是中欧班列在欧洲的重要集散地。  新华社记者 逯阳 摄

(国际·“一带一路”高峰论坛)(9)德国莱茵河畔“中国城”里的“互市使者”

4月15日,在德国杜伊斯堡,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德国公司总经理李洁(右)与合作伙伴洽谈业务。2016年11月,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德国公司在杜伊斯堡成立。 新华社记者 逯阳 摄

(国际·“一带一路”高峰论坛)(10)德国莱茵河畔“中国城”里的“互市使者”

4月15日,在德国杜伊斯堡,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与合作伙伴洽谈业务。2016年11月,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德国公司在杜伊斯堡成立。 新华社记者 逯阳 摄

(国际·“一带一路”高峰论坛)(11)德国莱茵河畔“中国城”里的“互市使者”

这是4月15日在德国杜伊斯堡拍摄的DIT场站。DIT场站是中欧班列在欧洲的重要集散地。 新华社记者 逯阳 摄

(国际·“一带一路”高峰论坛)(8)德国莱茵河畔“中国城”里的“互市使者”

4月16日,在德国杜伊斯堡义新欧国际货运有限公司,两名工作人员在办公室查看订单信息。中欧班列(义乌)往返于西班牙马德里和中国义乌之间,杜伊斯堡是连接义乌和马德里的重要枢纽站。义新欧国际货运有限公司于2017年在杜伊斯堡成立,主要负责中欧班列(义乌)在德国业务的运营工作。  新华社记者 逯阳 摄

来源:新华社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