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林文化与文物局局长:建议所有国家都应搭上“一带一路”发展快车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姜媚 2019-04-24 11:17:41
时刻新闻
—分享—

巴林文化与文物局局长谢赫梅将率领巴林代表团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谢赫梅表示,巴林与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合作成果丰硕,建议所有国家都应搭上“一带一路”的发展快车。

谢赫梅表示,她上次访华期间,已就巴林文化中心落户中国与中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将是阿拉伯国家在中国建立的第一个文化中心,也是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文化领域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

巴林文化与文物局局长谢赫梅:文化中心的建设将进一步夯实双方的合作基础,除此之外,在巴林首都麦纳麦也将建立中国文化中心,并在其中教授汉语。因为所有人都知道,汉语不仅仅代表着现在,更是一门面向未来的语言。

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落户巴林。据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的统计,截至2018年年底,在巴林注册的中资企业已超过690家,与2013年相比,数量增长了近10倍,投资存量将近15亿美元。

谢赫梅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与包括巴林在内的相关国家各自发展战略均深度契合,是不可多得的历史机遇。

谢赫梅:中国就像是通往未来的大门,所有迹象都显示出,如果一个国家希望实现科技化和现代化,实现发展与繁荣,就应当搭上中国和“一带一路”的快车。阿拉伯古谚语讲,求知哪怕远在中国也要去,而现在我们说,要想求发展,就要向中国看,中国用“一带一路”倡议为各国打开了发展大门。

谢赫梅指出,自己为此次参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她将结合巴林提出的“珍珠之路”计划,进一步明确巴林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定位,将巴林与中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谢赫梅:“一带一路”建设的成功无疑也将为“珍珠之路”提供很多宝贵经验, 从而帮助巴林实现自身发展的目标。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