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今起举行

来源:央视网 编辑:姜媚 2019-04-25 17:03:54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今天(25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拉开帷幕,今年新增的企业家大会也将在今天(25日)举行,旨在为各国工商界对接合作搭建平台,帮助企业寻找解决方案。昨天(24日)下午,本届论坛的新闻中心举行了企业家大会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由中国贸促会、全国工商联、国务院国资委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举办。共有来自有关国际组织和各国政府部门、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企业等近900名代表参会。其中,中方代表500多人,外方代表300多人。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介绍说,与会企业的代表性很强。中国企业,既包括了内地企业,也有部分港澳企业。而外方企业来自88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出席第二届高峰论坛外国领导人国别的全覆盖。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 陈洲:我们将安排一批涉及领域宽、覆盖国别广、基础作用大、示范效应强、民生工程多的中外企业合作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另外,国务院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中央企业充分发挥在基础设施领域积累的经验和优势,主动参与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实施高水平的运营管理,有力推动了互联互通和协同发展。

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局长 夏庆丰:目前,在已开工和计划开工的基础设施项目中,中央企业承担的项目数占比超过60%,合同金额占比接近80%。

“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还将分行业、分时段组织近千场次“一对一”对接洽谈。

来源:央视网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