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秒漫谈斯理】“一带一路”的5个关键词

来源:新华网 编辑:姜媚 2019-04-26 10:0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理学院》之【100秒漫谈斯理】系列之三

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在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演讲中,习近平主席用这5个关键词擘画了“一带一路”建设的美好愿景和前进方向。

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对话不对抗、结伴不结盟的伙伴关系,营造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坚持公道正义,才能让各国人民守望相助,各国互尊互信,共同建设和平世界。

将“一带一路”建成繁荣之路。抓住产业这一经济之本,畅通金融这一经济血脉,推动陆上、海上、天上、网上四位一体设施联通,就能充分释放各国发展潜力,实现经济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打造甘苦与共、命运相连的发展共同体。

将“一带一路”建成开放之路。古丝绸之路,发轫于开放,通达于开放,繁盛于开放。今天,我们更需以开放为导向,弘扬开放包容的精神,着力打造开放型合作平台,建设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经济全球化。

将“一带一路”建成创新之路。搞好“一带一路”建设要向创新要动力。优化创新环境,集聚创新资源,必将激发沿线各国人民的创新活力,为各国青年拓展创业空间,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不竭动力。

将“一带一路”建成文明之路。文明因多样而精彩,因交流而升华。建立多层次人文合作机制,搭建更多合作平台,开辟更多合作渠道,推动各种文明互学互鉴,必将让这条文明之路越走越宽广,让人类文明更加绚烂多彩。

来源:新华网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